缬草别名有什么和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外面买东西,因为社会各种条件下的提升,会看到许多稀奇的东西,其中一些似乎没有听说过的食品,须书面品种命名,看上去不知道是什么的,不能理解的别名,避免在超市购物时,被名字的愚弄,花的不值得,用现在来介绍一下什么是缬草,缬草,乍一听是不知道的,缬草别名有什么和它的功效?

缬草别名

别名:鹿子草、甘松、猫食菜、满山香、拔地麻、欧缬草、媳妇菜。缬草有镇静作用,能加强大脑皮层的抑制过程,减低反射兴奋性,解除平滑肌痉挛。可与溴剂合并用于各种神经兴奋状态、心血管神经官能症、甲状腺机能亢进等,对青蛙、小鼠、家兔等均有镇静作用;自缬草中分离所得的缬草三酯一组物质对小鼠有安定作用,并有改善其协调动作的能力,对自由活动的猫也显示某种安定作用,使其兴奋、攻击状态有所降低,而对外界的反应性则不受影响。

缬草中某些成分对动物(犬、猫、兔、小鼠)有降低血压的作用,此作用与其拟副交感样作用、阻断颈动脉窦反射及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有关。在离体蛙心上,它能抑制强心甙对蛙心的收缩期作用,但不能拮抗乌头碱引起的心律不整,适当剂量注入猫或兔的静脉或直肠,可兴奋呼吸,但在水合氯醛深麻醉时,则并无兴奋作用,大剂量还可抑制正常动物的呼吸。

缬草还有有某些抗利尿作用。浸剂静脉注射于犬,可加速体内的血凝过程,在体外则无影响。提取物可抑制离体小肠,大剂量则有兴奋作用,后者可被阿托品阻断。对垂体-肾上腺系统无作用。用柱层析法可从根中分出某种解除平滑肌痉挛的成分。对兔的四氯化碳性肝坏死,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缬草油之毒性颇低,大鼠口服的半数致死量与耐受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