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槐米是什么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这种米的表面意思就好似一种大米,实则不然,它是槐树的干燥花蕊和花,在夏天槐花开放的时候,将它的花摘下晒干而成槐米,槐米主要是由两种槐树的花制成,国槐,落叶乔木,树冠圆球形,树皮灰黑色,纵裂,小枝绿色,光滑,有明显黄褐色皮孔,奇数羽状复叶,小叶对生,椭圆形或卵形,先端尖,基部圆形至广楔形,背面有白粉及柔毛,全缘,花浅黄色,圆锥花序,那么槐米是什么可以吃吗?

槐米是什么

可以食用,而且药用价值非常高,槐米具有凉血止血,清肝降火。主治肠风便血,痔血,尿血,血淋,崩漏,啊血,赤白痢,目赤,疮毒,高血压等病症。凉血止血 槐花主要用于出血属于血热的病症,可配合地榆治疗下部出血如便血、尿血、痔血,配合仙鹤草、白茅根治疗上部出血如咯血、衄血等。降低血压,预防中风 槐花所含的芸香甙(芦丁)是具有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的维生素,可增强血管壁弹性,提高毛细血管的韧性,对高血压患者有防止脑血管破裂的功效,可预防中风。

国槐和洋槐的主要区别有以下几方面:花期不同。国槐花期7-8月,洋槐4-5月。叶形不同。国槐为卵状长圆形,先端急尖,洋槐为卵状椭圆形,先端圆或稍凹,说的通俗些就是:国槐叶子先端是尖的,洋槐是圆的。果实不同。国槐的果实是念珠状的荚果,而洋槐则是扁平的荚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