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茶能治咽炎吗?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平常生活中,大家都很注意饮食情况或者一些小吃情况,来维持身材的苗条性,所以桔梗茶能治咽炎吗?了解一下;桔梗多年生草本植物,生长在山坡,草地,岩石缝里,能长40-100公分高,根部粗壮,7-8月份开花,花有白色,紫色两种颜色,味道没有太大的区别,10月份成熟,果实四角形,用手摆根部流去乳白色粘液,现在有不少是人工栽培的,最好用野生的,效果更好,根部食用,入药。

桔梗茶能治咽炎吗

桔梗蜂蜜茶治疗慢性咽炎

原料:麦冬15克,桔梗15克,胖大海10克,甘草10克,板蓝根20克,山豆根15克,蜂蜜50克。

制作方法:上述中药(除蜂蜜外)用1千毫升的冷水浸泡20分钟,然后煎煮30分钟,将药汁倒入盛有蜂蜜的杯子里分3次服用。也可将煎好的药汁与蜂蜜混合装入保温杯中,代茶水慢慢饮服。

服用方法:每天1剂,7天为1疗程,连服2~3个疗程。

效果:此方有养阴清热、润咽止痛之功效。

1.《雷公炮炙论》:凡使桔梗,去头上尖硬二三分巳来,并两畔附枝子,细锉,用百合水浸一伏时。漉出,缓火熬令干用。每修事四两,用生百合五分,捣作膏投于水中浸。

2.《本草纲目》:桔梗,今但刮去浮皮。米泔水浸一夜,切片微炒用。桔梗-花果茶适宜搭配:黄芪、金银花、杭菊花、板蓝根、麦门冬、甘草。

冲泡方式:将二茶匙的干燥桔梗加入一杯热开水中,浸泡约十分钟后,过滤即可饮用。调味:可添加蜂蜜增加口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