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途广泛的猪胆汁的副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时候,我们在杀猪的地方,看到都是把猪的内脏中的一些拿去做菜了,而单单把猪胆给舍弃不要了,其实猪胆汁也是有很多作用的,猪胆汁为猪科动物的胆汁,可作中药,味苦、寒、咸,功效分类为化痰止咳平喘药,化痰药,其功效主治益肺,补脾,润燥,治消渴、便秘、黄疸、百日咳、哮喘、泄泻、痢疾、目赤、喉痹、盯耳、痈肿,那么,用途广泛的猪胆汁的副作用是什么呢?

猪胆汁的副作用

猪胆汁的用法用量,内服:煎汤,取汁冲服3-6克;或入丸、散。外用:点眼或灌肠。

猪胆汁的功效与作用,用于目赤肿痛、肺热咳嗽、百日咳、湿热黄疸等症。猪胆汁的清热解毒作用比较显著,为临床所常用。如用治肝火上炎、目赤肿痛,以及小儿百日咳,都可单用本品隔水蒸熟饮服;用治老年慢性支气管炎,也可配合白花蛇舌草、平地木等同用。此外,据报导对黄疸传染性肝炎也有一定疗效。

镇咳作用:动物试验证明胆酸钠有中枢性镇咳作用。对平滑肌的影响:具有扩张支气管平滑肌的作用;小剂量胆酸钠兴奋肠道平滑肌,增加紧张性及节律性,大剂量则抑制肠道平滑肌的兴奋性;对血管平滑肌有扩张作用。对离体蛙心的作用:主要表现为抑制作用,使收缩振幅减少,但紧张性增高。

猪胆汁的副作用:猪苦胆当然不能长期服用,会中毒的!中毒后,首先损害的就是肾脏,而且是不可逆损害,会导致肾功能衰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