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胆汁灌肠有什么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胆汁大家都知道,但是没有想到猪胆汁对于我们人类也是有巨大的帮助的,在很多领域,医生们会利用猪胆汁来治疗一些疾病,猪胆汁为猪科动物的胆汁,可作中药,味苦、寒、咸,功效分类为化痰止咳平喘药,化痰药,其功效主治益肺,补脾,润燥,治消渴、便秘、黄疸、百日咳、哮喘、泄泻、痢疾、目赤、喉痹、盯耳、痈肿,那么,猪胆汁灌肠有什么作用呢?

猪胆汁灌肠

教授称,我们对脊椎结核下肢瘫痪形成便结者和骨折病人便结者,采用猪胆汁灌赐,取得了满意的效果。方法:由屠宰场买来新鲜猪胆,用注射器将胆汁抽出存放在瓶中备用。每个猪胆约可抽胆汁40~50毫升。灌肠时将胆汁稍加温,用注射器吸胆汁20毫升,通过导尿管慢慢注入直肠内。20分钟后即可排便。如胆汁存放日久而变浓时,用时可加适量的水。

蜜兑法,蜜三合,人猪胆汁两枚内,煎如饴糖,以井水出冷,候凝,捻如指大,长三寸许,纳下部,立通。凡多汗伤津,或屡汗不解,或尺中脉迟弱,元气素虚人,便欲下而不能出者,并宜导法。但须分津液枯者,用蜜导;邪热盛者,用胆导;湿热痰饮固结,姜汁麻油,浸瓜蒌根导。惟下旁流水者,导之无益,非诸承气攻之不效,以实结在内,而不在下也。至于结便闭者,宜于蜜煎中,加姜汁附子末,或削陈酱姜导之。凡此皆善于推广张仲景之法者也。

猪胆汁方灌肠治便秘:以高压灭菌胆汁加等量盐水或开水,成人用50ml灌肠,效果非常满意,无一例发生任何痛苦或过敏反应或中毒反应,甚至病人无任何不舒服感觉。

猪胆汁灌肠法治疗便秘:用猪胆2枚,取汁盛碗中,隔汤炖透消毒,用时再加开水,以50%胆汁40ral灌肠。投之30分钟即解大便,无腹痛。胆汁灌肠法,不仅限于津亏肠燥之便秘,而且作用直肠起利导之功,其清热润肠可能作用于整体,有待进一步研究。

猪胆汁方防治乙脑及蛔虫上窜:应用猪胆汁防治乙脑由于蛔虫上窜引起呼吸窒息和乙脑并发肺炎、腹胀、便秘等症,收到满意效果。用猪胆汁灌肠53例中有33例灌肠2—3天排出蛔虫。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