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麸炒白术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和媳妇结婚2年,有的时候不想吃饭,去医院医生说她的脾胃不好需要调养,后来找了个亲戚,他是中医,说了一下病因,他说其实这个病因很简单治疗,别吃生冷辛辣,拿麸炒白术泡水,好好保养即可,后来媳妇坚持的2个月,慢慢的好了,现在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麸炒白术

麸炒白术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它是中药白术的一种加工产品,与炒白术有很明显的区别。它在加工时是用麦麸炒制而成的,其药性发生了一定的改变,一会我会对麸炒白术的功效与作用做一个详细的说明,对中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认真看一看。
麸炒白术的功效与作用甚多,它可用于脾胃不和,运化失常,食少胀满倦怠乏力,表虚自汗,如治脾虚气滞,脘腹胀满的枳术丸等,具体还有以下功效与作用,抗氧化、延缓衰老,中药炒白术有抗氧化作用,能有效抑制脂质过氧化作用,降低组织脂质过氧化物的含量,避免有害物质对组织细胞结构和功能的破坏,白术有延缓老年肾脏衰老的作用,可使老龄的肾脏结构有明显改善,利尿,中药炒白术具有明显而持久的利尿作用,能促进电解质尤其是钠的排出。
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中药炒白术能显著增强白细胞吞噬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能力,抗应激,中药炒白术具有抗疲劳和增强肾上腺皮质功能的作用,增强造血功能,中药炒白术有促进红细胞造血作用,调整胃肠运动功能,中药炒白术水煎液在正常情况下有兴奋作用,当肠管受乙酰胆碱作用而处于兴奋状态时,白术呈抑制作用,抑制子宫收缩,中药炒白术安胎的功效与其抑制子宫收缩作用有关。
麸炒白术的功效,织梦好,好织梦,麸炒白术这种中药材,最大的功效就是治疗人类的脾胃不和和运化失常,对人类的出虚汁和体倦无力也有一定的功效存在,平时多用于人类脾虚气滞以及腹部胀满等疾病的治疗,麸炒白术不但能直接煎制服用,也能制成多种中成药供人食用,麸炒白术能健脾养胃,麸炒白术在炒制的过程中让白术的药性发生了一定的改变,让它的健脾养胃功效更加出色,平时人们要是出现食欲不振和食少腹胀以及胃脘胀痛等症状以后,就可以用麸炒白术进行治疗,在治疗时可以咨询中医药师,让他给开一个以麸炒白术为主的中药配方,这样治疗效果会更出色一些,麸炒白术的制作,麸炒白术人们自己在家就能制作,具体做法是把锅先烧热,然后再放入麦麸,来回炒制,等锅中冒烟时,把切好的白术片放进去,用口火炒制,来回翻动,等白术片变成焦黄色以后,能闻到一种独特的焦香气味,取出,去掉麦麸,放凉可以使用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