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用的半枝莲图片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一听到癌症,都是不寒而栗,因为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能够完全治愈的,其死亡率之高,让人闻声色变,今天我们就来说癌症用的半枝莲,别称:赶山鞭、瘦黄芩,牙刷草是马唇形科黄芩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半支莲株丛生密集,花繁艳丽,花期又长,是装饰草地、坡地和路边的优良配花,半支莲全草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活血祛瘀、抗癌等功能,性寒味酸,全草含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及氨基酸等成分,癌症用的半枝莲图片是什么?

  

癌症用的半枝莲图片.jpg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散瘀,止血,利尿消肿,定痛。治吐血,衄血,血淋,赤痢,黄疸,咽喉疼痛,肺痈,疔疮,瘰疬,疮毒,癌肿,跌打刀伤,蛇咬伤。①《南京民间药草》:"破血通经。"②《广西药植图志》:"消炎,散瘀,止血。治跌打伤,血痢。"③《南宁市药物志》:"消肿,止痛。治跌打,刀伤,疮疡。"④《泉州本草》:"清热,解毒,祛风,散血,行气,利水,通络,破瘀,止痛。内服主血淋,吐血,衄血;外用治毒蛇咬伤,痈疽,疔疮,无名肿毒。"⑤广州部队《常用中草药手册》:"清热解毒。治癌见到改善症状的效果;阑尾炎,肝炎。"⑥成都《常用草药治疗手册》:"治食道癌、胃癌、子宫癌。"

  用法与用量内服:煎汤,15-30g,鲜品加倍,或入丸、散。外用:适量,鲜品捣敷。选方①治吐血、咯血:鲜狭叶韩信草一至二两,捣烂绞汁,调蜜少许,炖热温服,日二次。(《泉州本草》)②治尿道炎,小便尿血疼痛:鲜狭叶韩信草一两,洗净,煎汤,调冰糖服,日二次。(《泉州本草》)③治热性血痢:小韩信草二两,煎服。(《广西药植图志》)④治痢疾:鲜狭叶韩信草三至五两,捣烂绞汁服;或干全草一两,水煎服。(《福建中草药》)⑤治肝炎:鲜半枝莲五钱,红枣五个。水煎服。(《浙江民间常用草药》)⑥治胃气痛:干狭叶韩信草一两,和猪肚或鸡一只(去头及脚尖,内脏),水、酒各半炖热,分二、三次服。(《泉州本草》)⑦治咽喉肿痛:鲜狭叶韩信草八钱,鲜马鞭草八钱,食盐少许。水煎服。(《福建中草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