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红酒为什么那么醇香呢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今很多人都过着非常小资的生活,一首音乐,一本书,一杯红酒,给生活蒙上了许多的惬意,而波尔多葡萄酒享誉世界,它口感柔顺细致,风情万种,有法国葡萄酒皇后的美称,是世界公认最大的葡萄酒产地,它坐落在美丽的法国,波尔多位于法国西南地区,其所在的纬度带与我国的长春差不多,但是,由于毗邻大西洋,受大西洋的暖流影响,形成了冬暖夏凉、冬春多雨夏季干燥的独特海洋性气候,那么,波尔多红酒为什么那么醇香呢?

波尔多红酒

波尔多是法国最大的AOC葡萄酒产区。同样是波尔多AOC等级的红葡萄酒,在分级上还大有不同,通常是酒标上标称的产区越小,葡萄酒的质量越高,所以酒庄的酒最为名贵。在波尔多纵横十万公顷的葡萄园上,遍布大小葡萄酒生产者8000多个,出产的葡萄酒各具风格,纵是一街之隔,风味亦截然不同,这也是波尔多葡萄酒令人着迷的原因之一。

保存葡萄酒最忌讳的是温度的强烈变化,在家里只要保存于常温之下即可。你若想饮用冰镇过的葡萄酒于饮用前冰冻即可。如果你将葡萄酒储存于冰箱中,只适合存放于温度变化较小的蔬菜室内。最理想与长期的储存环境是温度约在摄氏12~14度间保持恒温,湿度在65%-80%间,保持黑暗,一般酒都放置于地下室。保持干净,以免其它异味渗入酒内。

波尔多是全世界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地,每当人们提起波尔多时,声音里总是充满了敬畏和崇拜。也许你只是听说波尔多,也许你或多或少了解波尔多的干红葡萄酒,也许你还不知道波尔多的著名酒庄;但直到今天,波尔多依然充满了神秘的色彩,还有那么多的未知等着我们去破解,还有那么多的美妙等着我们去挖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