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玩核桃如何进行挑选

    发布时间:2017-03-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食物,人们都明确的明白它存有着被吃的作用,但却极少见到其还存有被把玩的作用,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可以把玩的核桃,核桃,又称胡桃,羌桃,为胡桃科植物,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百克含蛋白质15~20克,脂肪较多,碳水化合物10克;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对人体有益,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坚果类食品之一,那么把玩核桃如何进行挑选?

把玩核桃

选择青皮:首先是形状,好的核桃成方形而不是圆形。根据品种不同 ,有的尖端略凹,有的尖端略凸,但是任何核桃都不是平的。其次是皮色,皮色应该为浅绿,浅蓝,发白色。发青,发黑的核桃属于下树早(闷熟的)两只青皮核桃颜色应该一样。防止阴阳面而导致的色差、纹路差距大等缺陷。选好了青皮,就是剥皮了。核桃应该摘下之后尽快剥皮。这时候剥皮筋是白的。放的时间长了就容易产生黑筋,阴皮等瑕疵。

首先用水果刀切去青皮,之后沾水用钢丝刷,刷去表皮明显残留。(个别钢丝刷有掉铅现象,不影响)。之后用硬尼龙刷+清水刷第二遍。纹路里面的残留可以用刷子敲打核桃,带出残留的方法。之后入温水浸泡20-30分钟。如果用冷水,则时间适当延长。(最好用自来水,里面含少量氯更容易洗净)。

将洗净的核桃放置阴凉处20-30分钟之后,将棉签或者牙签掰断,用断签插进核桃纹路里旋转摩擦清理,纹路底部的剩余残留。之后阴干放置自封袋5-7天(自封袋上面随便扎几个小空使其略微透气即可)7天之后 即可上手把玩。前半年-1年尽量多用牙刷刷少盘。好的底子才能有好的颜色。

再说说如何选择把玩核桃。个人认为有四点是最重要的:皮质。核桃因产地,气候,旱涝,以及嫁接母树等原因皮质略有不同。一般而言,充分浸水后的颜色应为核桃最后盘好的颜色。但是因为清洁程度不同,手上汗的分泌多少不同而出现色差。核桃的皮质是伴随核桃一生,所以好的皮质应该放在首位。

纹路。伴随核桃终身的第二个就是纹路了。所以放在第二位。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四面对,六面对。低于死面对的一般不算配对成功。尺寸。尺寸的差距印象核桃初期的美观。但是N年之后,差距0.5-1.5之内的核桃基本可以玩成同样大小。原因吗。当然大的那个磨损要大一些。形状。无尖不成器,无低命不长。说的就是核桃如果没尖就不美观不成器物。没底也就是空门则核桃寿命不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