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怎么养才能养的好看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色的花代表圣洁,在结婚的时候,看望住院病人的时候,捧上一束白合花,表示心意,那么,在家里百合花怎么养才能养的好看?百合花,又名强瞿、番韭、山丹、倒仙、重迈、中庭、摩罗、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师傅蒜、蒜脑薯、夜合花,是百合科百合属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主要用于观赏或者药用等,常见品种有:亚洲百合、麝香百合、香水百合等。

百合花怎么养

首先我们需要对百合花的特点、习性进行一定的了解:百合花性喜湿润、光照、要求肥沃、富含腐殖质、土层深厚、排水性极为良好的砂质土壤,多数品种宜在微酸性至中性土壤中生长。百合喜凉爽潮湿环境,日光充足的地方、略荫蔽的环境对百合更为适合。忌干旱、忌酷暑,它的耐寒性稍差些。百合生长、开花温度为16~24℃。合喜肥沃、腐殖质多深厚土壤,最忌硬粘土;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为好,土壤pH值为5.5~6.5。

了解好百合花的特点和习性后,我们需要根据其特点准备百合花的种植场所:选择的场所要能够满足百合花的生长,开花。选好种植的场所后,我们就要对种植的场所进行消毒。把买回来的种子进行前期处理对种子进行解冻消毒处理。

完成准备工作后就可以按照合适的种植密度、深度进行种植。一般情况株距15-30厘米,行距30―50厘米,约合4500―15000株/亩,深度5厘米左右。种植好后还要合理的管理,管理的目的在于保证百合花的生长条件。包括温度、湿度、光照、土壤的施肥和二氧化碳的浓度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