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精的价格行情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走进路边的随便一家商店或者是小摊,都可以轻而易举的发现价格的离差还是很大的,进口的往往会贵一点,而本土的又会较便宜,今天我们来看一下黄精,黄精是百合科黄精属的植物,葛洪《抱朴子》记载:“昔人以本品得坤土之气,获天地之精,故名,”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达1米,根茎横生,如嫩生姜,肥大肉质,黄白色,略呈扁圆形,黄精的价格行情怎么样呢?

jpg

黄精的种类不同,价格也不同,生黄精,黄精,熟黄精,甜黄精,制黄精,酒黄精等。生黄精为原药材去杂质,润透切片入药者。处方中写黄精指熟黄精,又称制黄精。为净黄精润软反复蒸二三次后晒干切片入药者。甜黄精又称乌黄精。为净黄精九蒸九晒后入药者。减缓对咽喉剌激,增强补益作用。酒黄精又称炙黄精。为净黄精加酒和黑豆等辅料蒸后切片晒干入药者。兼有遁经络之功。

不同环境下的黄精价格也不同,黄精喜欢阴湿气候条件,具有喜阴、耐寒、怕干旱的特性,在干燥地区生长不良,在湿润荫蔽的环境下植株生长良好。在土层较深厚、疏松肥沃、排水和保水性能较好的壤土中生长良好;在贫瘠干旱及粘重的地块不适宜植株生长。

功效显著,价格就较高,黄精具有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延缓衰老和抗菌等作用,黄精多糖具有免疫激活作用。用于阴虚肺燥,干咳少痰,及肺肾阴虚的劳嗽久咳等。用于脾胃虚弱。既补脾阴,又益脾气,用于肾虚精亏得头晕,腰膝酸软,须发早白及消渴等。黄精壮筋骨,益精髓,变白发:黄精、苍术各四斤,枸杞根、柏叶各五斤,天门冬三斤。煮汁一石,同曲十斤,糯米一石,如常酿酒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