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的制作方法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犹记得以前过年的时候,我们小孩子唯一可以喝的东西就是黄酒了,它物美价廉,而且味道香甜,很多人都喜欢喝,黄酒是用谷物作原料,用麦曲或小曲做糖化发酵剂制成的酿造酒,在历史上,黄酒的生产原料在北方以粟为主,在南方,普遍用稻米(尤其是糯米为最佳原料)为原料酿造黄酒,由于宋代开始,政治、文化、经济中心的南移,黄酒的生产局限于南方数省,黄酒的制作方法大致就是这些,下面我们再来讲一下黄酒的功效吧。

黄酒的制作方法

黄酒功效之活血祛寒,通经活络。在冬季,喝黄酒宜饮。在黄酒中加几片姜片煮后饮用,既可活血祛寒,通经活络,还能有效抵御寒冷的刺激,预防感冒。需要注意的是,黄酒虽然酒精度低,但饮用时也要适量,一般以每餐l00—200克为宜。

黄酒功效之减肥、美容、抗衰老。黄酒的热量非常高,喝多了肯定会胖。但是适当的饮酒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还有利于减肥。黄酒中含有大量糖分、有机酸、氧基酸和各种维生素,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由于黄酒是以大米为原料,经过长时间的糖化、发酵制成的,原料中的淀粉和蛋白质被酶分解成为小分子的物质,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人们也把黄酒列为营养饮料酒。

黄酒功效之药用价值。药引是引药归经的俗称,指某些药物能引导其它药物的药力到达病变部位或某一经脉,起“向导”的作用进行针对性治疗。它们不仅与汤剂配合,更广泛地和成药相配合在一起应用。另外,“药引子”还有增强疗效、解毒、矫味、保护胃肠道等作用。在一张处方中,需不需要药引子,由医生根据病情而定,一般不需要病家自己去配制。

黄酒的度数较低,口味大众化,尤其对女性美容、老年人抗衰老有一定功效,比较适合日常饮用。但也要节制,例如度数在15度左右的黄酒,每日饮用量别超过8两;度数在17度左右的,每天饮用量别超过6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