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黄素吃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很多朋友都没有听说过姜黄素这种东西,但是大家应该都知道姜黄是什么吧,姜黄其实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老姜,也是一种中药材;姜黄的做法是比较多的,小编个人来说是喜欢吃用糖腌过之后,再进行晒干的姜黄,非常的美味;姜黄素就是姜黄的提取物,那么这种姜黄素吃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姜黄,盛产于我国南方的一种姜科植物,同时也是药食两用药材,传统医学认为具有通经止痛、活血行气、驱寒消炎等功效。现代研究其主要化学成分为姜黄素,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同时将姜黄和姜黄素列为食品添加剂。

姜黄素是从姜科、天南星科中的一些植物的根茎中提取的一种化学成分,其中,姜黄约含3%~6%,是植物界很稀少的具有二酮的色素,为二酮类化合物。姜黄素为橙黄色结晶粉末,味稍苦。不溶于水。在食品生产中主要用于肠类制品、罐头、酱卤制品等产品的着色。医学研究表明,姜黄素具有降血脂、抗肿瘤、抗炎、利胆、抗氧化等作用。科学家新发现姜黄素有助治疗耐药结核病。用于肠类制品、罐头、酱卤制品等产品的着色,其使用量按正常生产需要而定。是不能直接食用的。

在科学知识匮乏的古代,一些巫师却利用这个现象来欺骗大众表演捉鬼把戏骗人钱财:他们首先采用姜黄水(含姜黄素)来浸泡黄色的草纸,待草纸干燥后备用。在道场上表演捉鬼时,用木剑左砍右砍,此时砍在纸上没有反应。到表演高潮时,画一道符,烧了之后丢入一碗水中,将此草木灰水(碱性)涂抹在剑上,挥剑砍去,草纸上的姜黄素遇到了碱水,立即显示出一道类似于血迹的红色。于是巫师就说把鬼砍死了……主要用途折叠医学姜黄素是从姜科植物姜黄中提取的一种色素,也存在其它姜科植物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