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黄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姜黄这种东西,大家可能首先就会和生姜联想到一起,但是姜黄其实和生姜是没有多大关系的,姜黄的别名叫做黄姜,和生姜的外形比较的相似,但是是黄色的,它还有一个名字,那就是穿地龙,这种药材的功效和作用也是有很多的,入药价值高,那么姜黄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姜黄价格

黄姜又名穿地龙,土名哑边姜,学名盾叶薯蓣,多年生草质藤本植物,其块茎有较高的药用和化工价值,经过加工可提炼皂素、双稀等医药、化工用品,是激素类药物必不可少的成份,被喻为“激素之母”,并广泛应用于化妆、保健、避孕镇痛、麻醉等类药物,是一种市场需求较为稳定的药材。

黄姜其根茎果可直接入药,有祛湿清热解毒的功效;现已研究发现黄姜可提取120种成份及工业无法大量合成的昂贵的甾体类激素——皂苷元;此外根状茎含有50%淀粉,可综合用于柠檬酸、酿酒和酒精生产,酒精水及废酸液可提取农用核酸。皂素的涤加工产品“双烯”、“胱胺酸”、“无水胱胺酸”等多种延伸产品又是我国出口创汇的重要产品国际市场十分紧销,外国商人闻讯而至,争相订货所以黄姜的经济价格很高,开发前景十分可观。

此外,黄姜除含皂甙元,还含有45~50%的淀粉,可用于酿造工业生产酒精、酵母粉、肌苷粉、葡萄糖等; 所含40~50%的纤维素,可生产羧甲基纤维素。提取皂素的废液,可提取农用核酸,是优质肥料。根状茎在医药、食品、高级化妆品、兽药等行业中也有广泛的用途,如根状茎直接入药,有祛湿、清热解毒之功效,民间用于治疗皮肤急性化脓性感染、软组织损伤、蜂螫、虫咬及各种外科炎症,以及强身壮骨作用。水溶性活性物质可以生产盾叶冠心宁,用于治疗冠心病,效果好,副作用小。成都生物所研制的地奥心血康,具有调节新陈代谢机能,治疗动脉硬化以及对心血管系统的疾病都有较好的效疗,畅销国内外市场。另外,研究发现,黄姜活性物质是杀灭钉螺,防血吸虫的理想药物,不仅灭螺效果好,而且又不污染环境,保持生态平衡。

一般来说姜黄这种药材的价格是在几十元一斤左右,不同地区的价格可能会有所差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