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节油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人体关节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往往我们的关节也是比较容易出问题的,比如关节炎就是常见的疾病;出现了关节炎之后,患者会感觉关节非常的疼痛,有时候甚至连走路都会感觉疼痛难忍,所以及时的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很有必要,松节油就有治疗关节疼痛的效果,但是有利有弊,松节油也是可能出现不良反应的;那么到底松节油的危害有哪些呢?

jpg

松节油,是精油的一种,它是一种重要的工业原料。松节油是通过蒸馏作用或其它方法从松柏科植物的松脂所提取的液体,主要成分是萜烯。以富含松脂的松树为原料,通过不同的加工方式得到的挥发性具有芳香气味的萜烯混合液称为松节油。松节油的成分随树种、树龄和产地的不同而异,用马尾松松脂加工的优级和一级松节油,其主要成分是a-蒎烯,其次是b-蒎烯,苎烯等。还有少量的倍半萜烯,即长叶烯和石竹烯。松节油是一种优良的有机溶剂,广泛用于油漆、催干剂、胶粘剂等工业。近年来,松节油更多地用于合成工业。用于减轻肌肉痛、关节痛、神经痛以及扭伤。

松节油的有关危害

一、健康危害

侵入途径:吸入、食入、经皮吸收。

健康危害:二甲苯对眼及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高浓度时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麻醉作用。

急性中毒:短期内吸入较高浓度核武器中可出现眼及上呼吸道明显的刺激症状、眼结膜及咽充血、头晕、恶心、呕吐、胸闷、四肢无力、意识模糊、步态蹒跚。重者可有躁动、抽搐或昏迷,有的有癔病样发作。慢性影响:长期接触有神经衰弱综合征,女工有月经异常,工人常发生皮肤干燥、皲裂、皮炎。

二、毒理学资料及环境行为

毒性:属低毒类。

急性毒性:LD501364mg/kg(小鼠静脉)

生殖毒性:大鼠吸入最低中毒浓度(TDL0):1500mg/m3,24小时(孕7~14天用药),有胚胎毒性。

污染来源:二甲苯是重要的化工原料,有机合成、合成橡胶、油漆和染料、合成纤维、石油加工、制药、纤维素等生产工厂的废水废气,以及生产设备不密封和车间通风换气,是环境中二甲苯的主要来源。运输、贮存过程中的翻车、泄漏,火灾也会造成意外污染事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