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药精油怎么用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没药精油是什么?可能很少人知道没药竟然可以制成精油吧,因为这是一个很奇怪的名字,其实,没药精油是高级精油之一,对阴道感染、牙龈炎、喉咙痛和咳嗽、皮肤炎症等都有很好的疗效,没药精油的功效还有很多,从生理到心理都有不错的疗效;没药精油怎么用你知道吗?接下来就一起去看看吧。

jpg

没药精油的功效主要有皮肤疗效、生理疗效、心理疗效三种。

皮肤疗效

(1) 没药精油对防止组织退化很有功效,尤其是有伤口坏疽的情况。

(2) 没药清凉的功能可帮助廊、皮肤溃疡与疮,还能改善流汤的伤口及龟裂的皮肤。有效对抗流汤的湿疹及香港脚。

生理疗效

(1) 肺中有过多黏液时最适合用没药,因为它有特别的『干化』作用。它对一般的肺部问题有很好的效果,可清肺,并治疗支气管炎、感冒、喉咙痛、黏膜发炎、咽喉炎及咳嗽。也能治疗腺体的发烧现象,这是由病毒引起而伴随着喉咙痛的一种病症。

(2) 对所有的口腔问题和牙龈异常均有绝佳的功效,能为口腔溃疡、脓漏、牙龈发炎、海绵状牙龈提供最好的治疗。

(3) 没药精油也能改善胃部异常发酵而引发的口臭。是胃部的补药,能激励胃口,可止泻、疏通胀气、减轻胃酸与痔疮的病情。

(4) 对妇科问题有极大助益,可处理经血过少、白带、念珠菌感染、及子宫的诸病症。

(5) 能刺激白血球,活化免疫系统。它能直接抵抗微生物,使病体快速康复。

心理疗效

没药精油是制造香水的基础香精之一,可让人感到温暖宜人。增强脑部活力,恢复身心朝气,清醒头脑。

没药精油主要是搭配安息香、丁香、乳香、白松香、薰衣草、广藿香、檀香来使用。

没药精油怎么用

1、改善皮肤:涂抹,抗霉菌功能,抑制皮肤的炎症,对面疱湿疹豆疗效,滋润干裂皮肤,对皱纹有效。

乳液50毫升+没药4滴+乳香4滴+薰衣草2滴

2、女性呵护:盆浴,改善阴道感染,治疗阴道炎。没药2滴+天竺葵3滴+洋甘菊3滴

3、呼吸道感染:没药1滴+尤加利2滴+百里香2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