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地参的吃法及地参乌鸡汤介绍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地参与冬虫夏草一样很受欢迎,因为它们能够给人体提供非常好的作用,比如说对于肝肾两虚的人来说,地参是非常好的补肝肾的中药;平时在药材店里我们买到的是干地参,那么新鲜地参的吃法有什么?今天我们都会介绍到,还有地参乌鸡汤,地参乌鸡汤曾经是古代后宫最爱的滋补汤水之一;下面给大家介绍具体制作方法。

新鲜地参的吃法

中药典籍记载,地参性味甘辛温。利九窍、通血脉、和气养血、补精固气、治虚弱、补中气消水疗白带,对女子虚弱面白有特效。鸡肉性温、味甘,入脾胃肝经,主治脾胃阳气虚弱,饮食减少,产后缺乳、面色萎黄等症。其中以乌鸡为上品。将地参与乌鸡同煲,效果更为明显。据传,慈禧痴迷于饮汤,有8名御厨专为其研配美容养颜汤。此汤即为鲁籍御厨理论研配讲究而成。他用当地人常用作为产后补药的具有补气养血之成效的传统植物地参搭配乌鸡、红枣、枸杞等用紫砂锅文火慢煲而成,即慈禧太后常饮此汤致使容颜不老的养颜神汤——地参乌鸡汤。现将带有宫廷神奇颜色的食疗秘方发布于众,供您一试。

【地参乌鸡汤】

原料:地参,乌鸡一只,红枣,枸杞、生姜、黑木耳、百合适量。

调味料:绍兴酒少许,盐适量。

做法:

1、选择长相较为圆润如虫草状地参,洗净备用。 将乌鸡宰杀后去毛和内脏,用清水漂净血水;

2 、把乌鸡放入沸水锅中氽一下;

3、紫砂锅洗净置火上,掺入清水下乌鸡,烧沸;

4、打去浮沫,续下姜、料酒、地参、百合、枸杞、红枣、并移至小火,炖至七成熟;

5、调入盐和味精,续用小火炖至软透起锅,装入盛器内即成。

地参乌鸡汤的制造要诀:乌鸡要漂净血水,地参要洗净,否则汤色差;炖制中途不能添水,枸杞不能加多,乌鸡要炖制透,否则汤味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