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了荠菜怎么办呢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饮食文化上,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注重回归了,原先一度消失在人们餐桌上的野菜还有粗粮也越来越受欢迎了;芥菜就是其中的一种,既可以洗一洗以后蘸酱吃,也可以做凉拌菜都十分的爽口,但是芥菜有一种作用不适合孕妇食用,会对胎儿产生一定的影响,虽然芥菜有不可忽视的良好功效,但是孕妇还是少吃为好,既然如此,那么孕妇吃了芥菜怎么办呢?

孕妇吃了荠菜怎么办

荠(十字花科荠属植物),又名护生草、地菜、地米菜、菱闸菜等,十字花科,荠菜属,一、二年生草本植物。生长于田野、路边及庭园。以嫩叶供食。其营养价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种多样,也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荠菜分布于世界各地,中国自古就采集野生荠菜食用,早在公元前300年尽荠菜的记载。荠菜的营养价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种多样。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常用于治疗产后出血、痢疾、水肿、肠炎、胃溃疡、感冒发热、目赤肿疼等症。人工栽培以板叶荠菜和散叶荠菜为主,冬末春初均可。传统习俗则是在特定的日子吃鲜美的荠菜煮的鸡蛋。味道鲜美,用来包饺子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在我国民间有这么一句俗话:“春来荠菜胜羔豚。”但是,实验表明,荠菜的提取物有类似催产素一样的令子宫收缩的作用,煎剂灌胃具有同样的作用。如果孕妇食用荠菜,很容易导致妊娠下血或胎动不安,甚至导致流产。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不能吃荠菜,吃了会对身体造成非常不良的影响。荠菜确实有兴奋动物子宫的作用,并能缩短动物的凝血。另外,荠菜中除含有降低血压的有效成分外,可能还含有兴奋呼吸的成分。为了胎宝宝和孕妈妈的安全,建议孕妇还是不要吃荠菜了。

荠菜每百克含水分85.1克,蛋白质5.3克,脂肪0.4克,碳水化合物6克,钙420毫克,磷73毫克,铁6.3毫克,胡萝卜素3.2毫克,维生素B10.14毫克,尼克酸0.7毫克,维生素C55毫克,还含有黄酮甙、胆碱、乙酰胆碱等。荠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还能降低血压、健胃消食,治疗胃痉挛、胃溃疡、痢疾、肠炎等病。荠菜有类似麦角的作用。其浸膏试用于动物离休子宫或肠管,均呈显著收缩。全草的醇提取物有催产素样的子宫收缩作用。全草的有效成分,能使小鼠、大鼠离体子宫收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