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子的功效与图片和作用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时候我们真的不能够根据自己的主观意识来判断一些东西,我们都知道五倍子是药材,因为大多的中药都是植物,就会有很多人误认为五倍子也属于植物;其实五部子是一些小虫子寄生在树上面在树上面留下来的虫瘿,人们采去弄干后可以药用,五倍子作为一种中药,它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的用途,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五倍子的功效与图片和作用。

五倍子的功效与图片

五倍子又名百虫仓百药煎、棓子,为同翅目蚜虫科的角倍蚜或倍蛋蚜雌虫寄生于漆树科植物盐肤木”及其同属其他植物的嫩叶或叶柄,刺伤而生成一种囊状聚生物虫瘿,经烘焙干燥后所得。此外,五倍子还是一种药材,可以治疗多种疾病。

五倍子的功效

可以有效治疗便血、虚汗盗汗、清热解毒、润肺经,对于口腔炎、胃肠疾病和十二指肠溃疡都有很好的疗效。将五倍子研成细末,包在袋子中,待洗脚后将包好的五倍子轻揉于患处,一周之内就可以起到治疗脚气脚廯的作用。

五倍子的作用

1、可以缓解跌打外伤作用

因为五倍子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所以能够治疗一些血肿症状,对跌打外伤来说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

2、五倍子具有收敛作用

研究发现,当皮肤受伤处接触五倍子后,会使原本的出血处瞬间凝固,对伤口有收敛作用,从而达到止血凉血作用。

3、五倍子具有抗菌解毒作用

五倍子能够有效抗菌防菌,起到很好的解毒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