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五倍子的图片认识它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五倍子猛地一听感觉好像五辈子,很多人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种名字的中药材,感觉好奇怪,而且突然觉得这个药材的形状有点像红薯,真的是世界之大,很多东西是如此的相似,以至于我们总是将它们混淆!下面我们就通过五倍子的图片来认识和了解它吧!

jpg

五倍子为少常用中药。始载《开宝本草》。商品分肚倍与角倍两种。

别名:文蛤、百虫仓。

来源:为漆树科植物盐肤木或青杨等植物树叶上的干燥虫瘿。前者所生称“角倍”后者所生称“肚倍”。均由五倍子蚜虫寄生而形成。均为野生。

采集加工:肚倍5~6月采集,角倍8~9月采集。自树上摘下后,用沸水煮,随时搅拌,使其由黄褐色转变成灰色(约3~5分钟),以杀死内部的虫为度,取出,晒干或阴干即得。

产地:生产于西南、中南地区。此外浙江、江西、安徽、福建、山西、陕西等省均有生产。

五倍子,中药名。具有敛肺降火,涩肠止泻,敛汗,止血,收湿敛疮之功效。常用于肺虚久咳,肺热痰嗽,久泻久痢,自汗盗汗,消渴,便血痔血,外伤出血,痈肿疮毒,皮肤湿烂。

以上是我自己对五倍子简单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需要的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