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蜕的功效与作用图片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感冒是我们生活中最常出现的一种疾病,引起感冒的原因也是非常多的,比如如果天气寒冷,我们穿的少的话,就会导致感冒的出现,那么有的朋友会问夏天是不是不感冒呢?其实夏天也是会出现感冒的,那就是风热感冒,蝉蜕有治疗风热感冒的效果,那么究竟蝉蜕的功效与作用图片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蝉蜕的功效与作用图片

蝉蜕功效与作用:散风除热,利咽,透疹,退翳,解痉。用于风热感冒,咽痛,音哑,麻疹不透,风疹瘙痒,目赤翳障,惊风抽搐,破伤风。用法用量:内服:煎汤,3-6g;或入丸、散。外用:适量,煎水洗;或研末调敷。一般用量宜小;止痉则需大量。

蝉蜕还能治癍疮入眼或病后生翳障:蝉蜕(洗净,去土)、白菊花各等分。每服10克,水一盏,入蜜少许煎,乳食后,量儿大小与之。蝉蜕治瘰疬:胡桃打开,掏出一半瓤,装满蝉蜕,外以黄土泥封妥,铁丝扎紧,置慢火上焙干,泥自脱落,再将胡桃研细面,用黄酒为引,开水冲服,每日早空心服一个,连服一百日。蝉蜕治痘疮出不快:紫草、蝉蜕、木通、芍药、甘草(炙)各等分。每服10克,水煎服。蝉蜕治风热上攻,目赤肿痛者,可与石决明、赤芍药、白蒺藜等相伍,以疏风清热。蝉蜕治小儿噤风,初生口噤不乳:蝉蜕二七枚,全蝎二七枚。为末,入轻粉末少许,乳汁调灌。

用药禁忌:孕妇慎服蝉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