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槟榔的危害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槟榔是医嘱南方朋友比较爱吃的东西,但是随着我们国家交通物流不断的发达,在北方也是能够买到槟榔的,很多朋友会通过嚼槟榔的方式来戒烟,并且效果不错;但是前段时间有一个传言,那就是经常吃槟榔可能会导致口腔癌的发生,那么究竟吃槟榔的危害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吃槟榔的危害

槟榔里面含有致癌的生物碱,导致口腔癌,目前很多的人都是因为槟榔而患有口腔癌。长期的吃嚼槟榔会使人牙齿变黑,槟榔嚼过后,将残渣吐在地上,红迹斑斑,如同血渍,影响公共卫生。由于石灰质和槟榔汁充满口腔中形成牙结石,又由於长期用力嚼食而咬耗牙质,甚至使牙齿裂开或折断。由於嚼食槟榔而造成口腔黏膜下纤维化和白斑病,也就是口腔癌的前期病变,其临床症状为张口困难、疼痛、麻木感、口腔黏膜变白及溃疡。

槟榔吃多了对消化系统的影响是很大的,这是因为槟榔汁垢污染黑唇缘齿颊,影响观瞻,且损害味觉神经与唾液分泌,妨碍消化机能,槟榔渣刺激胃壁,导致胃黏膜发炎甚至穿孔,影响营养吸收,造成营养不良。特别是儿童食用槟榔容易导致营养不良。吃多了槟榔对于人体有害,如果孕妇吃多了,则可能会导致流产的。台湾居民,多有吃槟榔的嗜好。槟榔有泻下消滞、行气利水的功效,还有治痢杀虫固齿的作用,是一种名贵的中药。

嚼槟榔能生津发热,嚼后满口红渣,面热唇红。槟榔在台湾,和香烟、茶水一样,是人们交际必备的食品,而且消费十分惊人,台湾人把它当口香糖一样嚼,槟榔爱好者被称为“红唇族”。因为槟榔对口有巨大的刺激作用,长期嚼食会导致口腔癌,伴随着台湾巨大的槟榔销售额,台湾人也受到了口腔癌的巨大威胁。随着社会文明进步,人们把嗜食槟榔视作比抽烟更坏的不良习惯。尽管如此,如同抽烟一样,嚼食槟榔一旦上瘾很难戒掉,一天不食槟榔,就会感到精神萎靡,四肢乏力,不思茶饭。所以有人说戒烟容易,戒槟榔难。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