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果槟榔的危害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果槟榔正在逐渐成为人们所热衷的一种休闲食物,不仅仅在于其口感独特,更在于青果槟榔较适合于初嚼者,因为相对烟果来说青果醉劲没有那么大,而且比较软和、甜香,所以迎合外地消费群的喜爱,湖南人为什么喜欢吃烟果呢,这是由于湖南人长期吃辣口味重以及多年的槟榔咀嚼历史原因造成口感偏浓,所以湖南人特别是湘潭人对烟果槟榔情有独钟,而且烟果槟榔提神醒脑作用无槟榔可及,这也是烟果槟榔如此受欢迎原因之一,但是青果槟榔的危害有哪些呢。

槟榔果可以食用,沾卤水咀嚼,初次咀嚼者会面红、胸闷,属于正常现象。槟榔本身有致癌性,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ARC)已于2003年8月发表专论公布“槟榔果实本身即是第一类致癌物”,亦即槟榔果实即使不加添加物,也有致癌风险。

过量槟榔碱引起流涎、呕吐、利尿、昏睡及惊厥,甚至胸闷,出汗,头昏致休克,不可吞食,.如系内服引起者可用高锰酸钾溶液洗胃,并注射阿托品。槟榔味苦;辛;性温。归胃;大肠经。能驱虫;消积;下气;行水;截疟。虫积;食滞;脘腹胀痛;泻痢后重;脚气;水肿;疟疾。

小儿虫积腹痛者,槟榔可与鹤虱、苦楝根等同用;寒湿痰饮而致疟疾常发者,槟榔与常山、草果等同用;情志失调,气逆喘急,胸膈满闷,不思饮食者,槟榔可与沉香、乌药、人参磨汁服;虫积腹痛,消化不良者,槟榔可与神曲、麦芽、使君子等配伍;水湿壅盛,症见遍身水肿,呼吸喘急,二便不利者,槟榔可与羌活、泽泻、商陆等配伍。

通过上文,我们能够了解到,原来槟榔还有这么多的功效与作用哦,是不是很惊讶呢?同样的,小编也在文中和大家详细的分析了吃槟榔的一些危害以及那些人最好不要吃槟榔还有吃槟榔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不知道大家是否都能够了解了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