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槟榔的危害及严重性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其实生活中很多事都有它的好处与坏处,物极必反,到一定程度就起了反作用,连吃也是一样的,槟榔可以食用,但不能经常吃,吃多了也会伤害身体,甚至威胁到我们的生命,世界卫生组织癌症研究中心最近向国际社会发出警告说,咀嚼槟榔或槟榔子将会致癌,到底怎么回事,我们来看看经常吃槟榔的危害及严重性,由於石灰质和槟榔汁充满口腔中形成牙结石, 又由於长期用力嚼食而咬 耗牙质,甚至使牙齿裂开或折断。

世界卫生组织癌症研究中心指出,加入烟草的槟榔可以导致口腔癌、咽癌和食道癌,而不加入烟草的槟榔也会导致口腔癌。各种槟榔制品中含有的槟榔子会导致一种口腔癌前病变(口腔黏膜下纤维化),随时可能会转化成癌症。 据报道,全球每年发生39万例口腔癌症(口腔癌或咽癌),其中22.8万例发在南亚和东南亚地区,占58%。从环境卫生的观点看因嗜食者乱吐槟榔汁,有碍观瞻及环境卫生。从医学的观点看:嚼食槟榔对人体健康有百害而无一利。

对人体健康有何影响:对颞颚关节的影响:由於牙质咬耗以及颞颚关节面磨损形成咬合改变及颞颚关节疼痛和病 变,使得开口闭口时会出现声音且关节疼痛,不仅痛苦不堪,且治疗也相当困难。对牙周组织的影响:由於槟榔纤维颇为粗硬,会刺伤牙龈或堵塞牙缝,造成牙间乳头的压迫 而发炎,也由於用力嚼食,对牙周膜造成伤害,使得牙根周围发炎、浮肿、疼痛。另方面由於石灰质和槟榔残渣的堆积,才结石越结越厚实,使得牙龈受损、红肿、化脓、牙根外露等而产生牙周病变,终至牙齿一颗颗脱落或不得不拔除。

对口腔黏膜的影响:由於嚼食槟榔而造成口腔黏膜下纤维化和白斑病,也就是口腔癌的前期病变,其临床症状为张口困难、疼痛、麻木感、口腔黏膜变白及溃疡。对消化系统的影响:槟榔汁垢污染黑唇缘齿颊,影响观瞻,且损害味觉神经与唾液分泌,妨碍消化机能,槟榔渣刺激胃壁,导致胃黏膜发炎甚至穿孔,影响营养吸收,造成营养不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