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骨风膏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骨质增生这种疾病是在老年人身上高发的疾病,出现了之后,会让患者感觉疼痛难忍,有的时候还会出现走路苦难的情况,而寻骨风膏就有治疗骨质增生的效果,那么到底寻骨风膏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其实寻骨风膏的全名叫做寻骨风按摩膏,虽然这个名称里面只出现了寻骨风一种药材,但是实际上它是很多药材组合而成的,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寻骨风膏的功效与作用

寻骨风膏的功效与作用

温经散寒,祛风活血,通络止痛。适用于膝关节、颈椎、腰椎、足跟等部位骨质增生、骨刺,以及足跟痛、老寒腿,风湿性关节炎等。

主要成分

寻骨风、雪上一支蒿、龙血竭、川芎、三棱、干姜、 羌活、乳香、大黄、没药、防风、连翘、苍术、香附、当归,生草乌等40多种中草药等。

使用方法

每日2-3次,取药膏适量涂抹于患处,顺时针按摩使其吸收,切勿过度用力,按摩3~5分钟,至皮肤微微泛红,药膏完全吸收即可。

注意事项

详见说明书,请置于儿童不易拿到处,本品不替代药品。寻骨风的功效与作用,治风湿关节痛,腹痛,疟疾,痈肿。

《饮片新参》:“散风痹,通络,治骨节痛。”

《南京民间药草》:“全草浸酒服,治筋骨痛及肚痛。”

《江西民间草药》:“治疟疾,风湿关节痛。”寻骨风的药用价值,药名,寻骨风别名:清骨风、白面风、黄木香。

入药部位,植物地上部分:茎,叶。性味,味辛、苦,性平。归经,肝经。功能,有祛风通络,止痛的功效。主治,用于风湿痹痛,胃痛,睾丸肿痛,跌打伤痛等症。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9-15g,或浸酒。阴虚内热者不宜服。不宜大量或长期服用,肾病患者忌用。禁忌,阴虚内热者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