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河车禁忌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人类都是母亲进过十月怀胎生下来的,当我们来到这世界之后,我们就和母体彻底的分开了,我们还在母亲的肚子里面时,是要靠着胎盘来吸收营养的,等我们出生之后,胎盘也是有作用的,因为它进过炮制之后,就变成了非常不错的药材,也就是紫河车,那么紫河车禁忌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紫河车禁忌

紫河车禁忌

中医认为,胎盘性温,阴虚患者不宜单用:有实邪者也不宜食用,否则会火上加油。故应经医生辨证后,在其指导下正规加工,科学食用。

即使是健康孕妇,除剖腹产外,胎盘的娩出必须经过产道,肯定会受到多种细菌污染,被人鲜食后都有不同程度的潜在危险,若不经严格的消毒,也会传播一些传染性疾病。因此,鲜食时热加工时间要足够长,以有效杀死病原微生物。此外,并不是所有产妇的胎盘都可以供药用或食用的,病妇胎盘、霉烂胎盘、不洁胎盘。均不可食用。例如患有血行传染病的孕妇(如乙型肝炎、丙型肝炎、艾滋病),其胎盘内会含有相应病原体,由于胎盘中有大量血液。消化系统有溃疡或其他伤口者食用此类胎盘后,可能导致食源性、血源性传染病。

不要过分迷信胎盘的滋补和营养价值,人胎盘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并不神秘,它同一些动物胎盘的成分大同小异。以免疫增强效果为例,尽管胎盘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人服食后,并不能直接被消化道吸收和利用,而是被消化分解为并不具有抗病免疫功效的氨基酸,不能直接增强人体免疫力。

最后,提醒大众,家庭保存紫河车应置阴凉干燥处,混合一些花椒以防蛀、防霉。

注意事项

在服用紫河车的期间,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避免熬夜。

2、少吃辛辣或者刺激性食物。

3、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放松心情。

4、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会合理减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