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河车大枣乌鸡煲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紫河车这个药材的名字我想很多人应该都听说过,而且多少都有一点了解,没错,它就是我们人类的胎盘,但是并不是直接入药的,而是需要炮制之后才能够入药,中药材紫河车的功效是有很多的,而且还能够搭配食材做成非常美味的药膳,那么到底紫河车大枣乌鸡煲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紫河车大枣乌鸡煲

紫河车大枣乌鸡煲的功效

紫河车大枣乌鸡煲是一道以枸杞子、紫河车粉、乌鸡等为原材料制成的美食。具有治疗补气、遗精、盗汗、虚喘、久病不愈、面色枯黄、体质虚弱、益精、养血、更年期综合症的功效,紫河车粉30克,枸杞子20克,料酒10克,味精3克,葱10克,上汤3000毫升,大枣8枚,乌鸡1只,盐5克,姜5克,胡椒粉3克,味精5克。

大枣去核洗净;枸杞子去果柄、杂质洗净;乌鸡宰杀后去毛桩、内脏及爪,剁成块;姜拍松,葱切段。将紫河车粉、大枣、枸杞子、乌鸡肉、料酒、盐、味精、姜、葱、胡椒粉、上汤同放锅内,用文火煲至鸡肉熟烂即可。

关于紫河车的名字,《本草纲目》里记载:天地之先,阴阳之祖,干坤之橐龠(橐籥—古代鼓风吹火用的器具,此喻肺主气,司唿吸,调节气机的功能。),铅汞之匡廓,胚胎将兆,九九数足,我则乘而载之,故谓之河车。其色有红、有绿、有紫,以紫者为良。而据史料记载,中国历史上最早将人体胎盘作为保健养生用物的当首推在2200年前统一中国的秦始皇。公元前219年,40岁的秦始皇沿渤海湾东行,巡视京都海疆,寻找长生不老之药。找遍天下长生不老的处方,竟是胎盘。秦始皇便将其推崇为长生不老药。自此之后,胎盘一直做为皇室养生之上品。

清宫太医私传,慈禧太后在中年以后就长年服食足月头胎男婴胎盘,以养容颜。在美国女画家卡尔为慈禧所画的肖像中,慈禧虽时年过半百,却面容娇媚,风韵迷人,俨然一位中年贵妇,其养生美容之道中,胎盘的作用可见一斑。不止中国,在西方,宫廷也有服用胎盘的历史,十八世纪法国路易十六的王妃以及传说中的美女玛莉·爱德华,都服用过人体胎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