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米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做饭很多人都不擅长,在家的时候父母宠坏了我们,出去以后,慢慢发现自己没有时间做饭,外卖帮我们解决了一切烦恼,但是经常吃外卖对我们的肠胃来说负担是非常大的,会导致一些肠胃疾病出现,所以最好还是自己做饭比较好;大黄米是对肠胃有好处的食材之一,那么大黄米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大黄米营养价值

大黄米营养价值

大黄米营养丰富,中医认为,大黄米还有益气补中的功效,大黄米能滋阴,适宜于体弱多病,久泄胃弱。黄米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锌、铜、锰等营养元素。大黄米含有丰富的脂肪,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大黄米中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的含量均高于大米和小麦,尤其是蛋氨酸含量,几乎是大米和小麦的两倍。

各种微量元素钙、镁、铜、铁、锌等的含量也高于大米和小麦。膳食纤维含量丰富,为大米的4倍。中医认为,大黄米还有益气补中的功效。大黄米补中益胃,适宜于体弱多病,久泄胃弱。大黄米味甘、性微寒,有滋阴,益肺,利大肠的功效,对面生疔疮、毒热、毒肿有一定的效果。大黄米能滋阴,对阴虚阳盛引起的夜不得眠有改善的作用黄米可用于煮粥、做糕、做米饭和酿酒。不过,小儿不宜多食。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可以了解到大黄米在很多方面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大黄米还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各类维生素,所以是粗粮中非常健康的一种。选择大黄米就是选择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肥胖和富贵病的控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