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术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风湿这种疾病给患者造成的困扰非常大,相信有的朋友应该见过,有老年人走路的姿势非常的诡异,呈现出O字形的腿,这时候我们千万不要嘲笑,正是因为风湿疾病,而导致了老年人的腿部关节出现了变形,这是非常痛苦的;苍术这种药材就有治疗风湿的效果,那么究竟苍术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苍术的作用与功效

苍术的作用与功效

去湿气:苍术性温,入药可以去除体内多余的湿气,也能用于多种湿热病症。

治夜盲:患有夜盲的病患,便可用苍术入药内服,可以达到改善,以及强效的治疗效果。

治荨麻疹:苍术祛湿功效明显,因此也能用于荨麻疹的治疗。

治多汗:如长期手脚多汗者,便可以用的苍术入药,搭配上枸杞泡水饮用,效果更佳。

苍术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治感冒:无论是生苍术,或是炒苍术,均能入药用于风热感冒病症的治疗。

治牙痛:如出现牙龈上火,或是牙龈肿痛的现象,便可以通过苍术,达到治疗的效果。

治肾虚:患有肾虚病症者,通常会有多尿、尿频的症状,苍术则可以改善此种病症。

治肺结核:经过临床试验证明,苍术可以化痰,同时也能用于肺结核病症的治疗。

苍术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治风湿:苍术入药,对风湿患者,以及关节炎疾病患者,都会具有治疗作用,入药方式则是以内服为主。

其它:苍术入药功效极多,还可以用于调整肠胃运动,并强化心脏疾病,同时还可以用于溃疡的防治,并直接合成蛋白质,抗菌效果明显,对肿瘤、缺氧也可具有抵抗效果,还可以加强钙元素吸收,并起到轻微的催眠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