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乳膏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4-12-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滴乳膏由于是由纯天然的中药材混合而成,而且没有什么副作用,所以备受人们关注。那么到底滴乳膏的作用和功效都有哪些呢?为了让您更加详细的了解滴乳膏,在接下来的文章中就为您详细的介绍一下。

【处方】大蒜1个(剥去皮,捣细),滴乳香2钱,没药2钱,白胶香3钱,明阿胶3钱。

【制法】上用好酒1-2盏许煎熬,使大蒜烂成膏为度,次入没药,酒干再添;再用草乌头尖2钱,桂枝2钱,木鳖3钱,并为细末,入前药内,1处煎熬稠粘为膏。

【功能主治】风脚气。脚手关节入风疼痛。

【用法用量】略候温,乘热敷痛处,外用皮纸贴,再用粗纸揉软,醋沃,火烘热,裹定。良久即痒痛愈。

【摘录】《普济方》卷二四一

对于滴乳膏的功效和性质您现在了解了吗?在这里也提醒各位朋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生病会给生活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因此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及时锻炼,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才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