礞石滚痰片有什么不良反应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礞石滚痰片逐痰降火。用于痰火扰心所致的癫狂惊悸,或喘咳痰稠,大便秘结。药品功能中的“发为癫狂惊悸”中“惊悸”是指由于七情不节累及于心所导致的,以惊悸为主要外兆的心病,属于现代医学的心脏神经官能症。惊者,因外有所触而动,悸者,无外触而自身惊悸之病也,无故自惊而悸动不宁之证。礞石滚痰片效果显著,得到很多患者的认可。

礞石滚痰片的用法用量为:口服,一次2/3-4/3袋,一日1次。必要时剂量可加倍或遵医嘱。2.儿童:一日3~4次,每次每公斤体重0.3mg,本品应在饭前15~30分钟服用。礞石滚痰片的一般不良反应有:罕见情况下出现闭经. 极罕见情况下出现锥体外系副作用(如流涎,手颤抖等),这些症状在停药后即可自行完全恢复。偶见瞬时性、轻度腹部痉挛。

礞石滚痰片口服后吸收迅速,15~30分钟可达峰值血药浓度。分布以胃肠局部药物浓度最高,血浆次之,脑内几乎没有。本品几乎全部在肝内代谢,半衰期(t1/2)为7小时,通过尿液排泄总量为31.23%,原形药占0.4%;粪便排泄总量65.7%,原形药占10%。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