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能吃穿心莲吗

    发布时间:2015-04-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穿心莲这种东西是一种常见的中药,它对于治疗便秘是有一定功效的,所以便秘的朋友在平时是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穿心莲来治疗便秘的现象。穿心莲具有清热通便。散风止痛的功效,它有助于我们在生活治疗便秘的情况。

对于这种常见的中药,可能对于我们这些缺乏医学知识的朋友来说是不知道它可以用来治疗便秘的。便秘这种症状主要是因为患者在生活中出现乱吃或者生活作息异常引起的,希望便秘患者可以改正。

可以吃。黄连上清片清热通便,散风止痛。用于头晕目眩,暴发火眼,牙齿疼痛,口舌生疮,咽喉肿痛,耳痛耳鸣,大便秘结,小便短赤。复方穿心莲片 清热解毒,凉血,利湿。用于风热感冒,喉痹,痄腮,湿热泄泻等。两者的功效相似,大肠实热引起的便秘的话建议服用黄连上清片,另外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最好是具有润肠通便的水果,如香蕉,火龙果等。

见于胃肠燥热,便血是由于便秘引起的痔疮出血。可口服穿心莲片,每次5--8粒,每天三次能有效缓解。我们在排便时因为用力,所以血压会比平常还高。以血压正常的人来讲,大便时的血压,比平时上升10至20。尤其是冬天,常发生高血压的人昏倒在厕所的情况,排便时用力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便秘是需要治疗加上长期调理的,建议你选用安全通便的产品来解决便秘,然后自己注意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来调养。并且里面含有膳食纤维平时每天要喝一定量的水,按时按量吃饭,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早晚一杯蜂蜜水,养成每天清晨排便的习惯。

一个星期3-5次都属正常,蹲很久才出来那就是便秘,只要拉出来的不是香蕉便都属于便秘,你的情况应该是肠道湿热,多喝点凉茶,多吃香蕉也有利于排便,也可以吃点药,比如三黄片,穿心莲片等,或开点消化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