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穿心莲的做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天气燥热,最想的是那一杯冰冰凉的冷饮,不为满足食欲,但是看着,就能让心平静下来,于是,夏季的时候,寻常家庭要开火,那需要极大的勇气,所以大多家庭选择拌凉菜,做法简单,既消暑,还能满足食欲,一举两得;今天要介绍的,是一味药食两用的蔬菜,名曰穿心莲,它原产印度等地,五十年代左右引入我国,下面, 就来看凉拌穿心莲的做法是什么。

凉拌穿心莲的做法

《广西中草药》记载:止血凉血,拔毒生肌,治肺脓疡,口腔炎。穿心莲清热解毒,凉血消肿。治急性菌痢,胃肠炎,感冒,流脑,气管炎,肺炎,百日咳,肺结核,肺脓疡,胆囊炎,高血压,鼻衄,口咽肿痛,疮疖痈肿,水火烫伤,毒蛇咬伤。

凉拌穿心鞋是由穿心莲500克,蒜5克、姜5克、干椒1枚、油、盐、糖、麻油、凉拌醋、鸡精各适量等材料制作而成的美食。穿心莲洗净,去掉老茎叶。锅中水烧开,水中滴入半勺油,倒入半勺盐,下穿心莲,看叶子在水中全变得深绿,立即捞出。绿叶蔬菜不可焯太久水。

放在漏篓里沥干水,为使口感更好,放冰箱冷藏片刻降温。蒜、姜、干椒各切成碎末,越细碎越好。把晾凉的穿心莲用手轻轻挤去一些水份(去除苦味),然后同姜蒜椒一同放进盆里,倒入盐、糖、麻油、凉拌醋、鸡精拌匀入味,最后淋麻油即可装盘。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永远都是大家的最爱,将穿心莲这种常见的中草药融入到菜肴当中,不仅可以让人们更容易接受,又可以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正可谓是一箭双雕,各位朋友还在犹豫什么呢,赶紧亲自尝试一下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