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的吃法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三七花的吃法菜谱

三七花煮鹅肝汤:鹅肝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减少胆固醇类物质在血管壁上的沉积,从而减轻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将鹅肝与三七花同烹,其味清鲜滑嫩可口。食之可补肝平肝、清热明目、降压降脂。

原料:三七花10克,鹅肝150克,绿菜心50克,姜葱汁30克,湿淀粉25克,高汤、香油、鸡精、胡椒粉、精盐各适量。

做法:

1、鹅肝片成片,加精盐、胡椒粉、湿淀粉拌匀入味;

2、绿菜心洗净备用。

3、汤烧沸,下姜葱汁、精盐、三七花、鹅肝片,至鹅肝片断生时,下绿菜心、鸡精推匀,起锅盛入汤碗内,淋香油即可。上述方法也可以煮肉,煮鸡。

三七花茄汁香蕉:此菜外酥内嫩,甜香微酸,能清热平肝,消炎降压,润肺止咳,开胃滑肠。

原料:香蕉500克,干三七花末5克,番茄汁150克,全蛋淀粉、白糖、油、精盐、苏打粉、湿淀粉各适量。

1.香蕉去皮,切成裹刀块,加全蛋淀粉、苏打粉、精盐粘裹均匀;干三七花末泡软备用。

2.净锅加油,烧至六成热时,投入粘裹均匀的香蕉块,炸至外皮酥脆、色泽呈金黄时捞起,滗去余油。

3.锅内留底油,下入番茄酱、白糖、泡软的三七花末翻炒,待白糖熔化后,用湿淀粉勾芡,然后投入炸好的香蕉块,推匀起锅即可。

三七花炒肉:取20克花朵,用温水泡10—20分钟,鲜肉片炒半熟,在一起炒。

炒三七:

材料:三七100克、枸杞20克、嫩姜30克、麻油、米酒、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三七去梗洗净,枸杞略洗、嫩姜切细丝。

2.麻油入锅中火烧热,爆香嫩姜丝、枸杞,加入三七及酒、盐,盖锅焖30秒味精拌匀起锅。

打一颗蛋,需打散,加入拌匀,会使整个口感滑嫩顺口.

麻油三七爆腰花:

材料:腰子1个,姜2块,三七叶2两,枸杞半匙

调味料:麻油2大匙米酒4两盐少许糖少许淀粉1匙

做法:

1.三七叶放入滚水中略烫一下,捞出后放入冷水中泡凉备用

2.姜切薄片,腰子片开切去内部血管部分,表面切花刀再改刀切成斜片,放入容器中加入1匙干淀粉,起油锅将油烧热,放入腰花过油10秒后捞出沥干

3.原锅油倒掉,放入麻油爆香姜片,再加入米酒、盐、糖略炒一下

4.再将泡软的枸杞、三七叶、腰花一同倒入锅中,以少许淀粉水芶芡炒匀即可

藤三七煎蛋:

材料:新鲜鸡蛋3个,藤三七3两(150克),麻油2大匙

调味料:味精,盐

做法:

1.藤三七洗净切碎备用。

2.将新鲜鸡蛋打入碗中,伴入少量的水,再将切碎的藤三七放入均匀搅拌。

3.起锅入麻油,将前述混合之蛋液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色为止。

另为了去掉草腥味,放麻油、姜、米酒!先将川三七用热水烫,可除去特有的苦涩味。川七久炒会变色不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