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白草药用价值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5-08-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翻白草药用价值有哪些呢

生活中大家对翻白单都不是很了解吧,翻白草是一种常见的中草药,具凉血化瘀的作用,因此广泛应用于止血化瘀的临床治疗中,而且很多糖尿病患者也认可翻白草的降糖作用。特别提醒阳虚有寒、脾胃虚寒等少用。

【别名】鸡腿儿,天藕儿,湖鸡腿,鸡脚草,鸡距草,乌皮浮儿,觭角草,土菜,茯苓草,郁苏参,土人参,金线吊葫芦,鸭脚参,细沙扭,鸡脚爪,野鸡坝,兰溪白头翁,黄花地丁,千锤打,天青地白

清热解毒;凉血止血。主肺热咳喘;泻痢;疟疾;咳血;便血;崩漏;痈肿疮毒;疮癣结核。用于肠炎,细菌性痢疾,阿米巴痢疾,吐血,衄血,便血,白带;外用治创伤,痈疖肿毒。

①治吐血,下血,崩中,疟疾,痈疮。

②主无名肿毒,疔毒疥癞,臁疮溃烂。

③清利肠胃,除风湿。治赤白久痢成疳,涂恶犬咬伤。

④去瘀生新,散郁止血。

⑤治咳嗽,红崩。

⑥根:治产后脚软,流产。叶:可驱风。

翻白草如何使用

通常,用翻白草治疗糖尿病的最常用方法就是翻白草茶饮。我们可以在中药店购买翻白草,然后用水煮沸,饮用。也可以把翻白草放入杯子中,直接用沸水冲泡,代替茶来饮用。

以上所讲述的就是翻白草的药用价值,翻白草具降血糖的功效,糖尿病患者可以经常用翻白草作茶饮,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同时提醒要注意按照医嘱按时服用降糖的药物,加上翻白草的辅助治疗,就可以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同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身体更有益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