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榆槐角丸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10-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不断的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却在慢慢的下降,有很多人在生活中会这样那样的疾病,那么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种应用非常广泛的方剂地榆槐角丸。

功效与作用

功效

凉血止血,清热解毒,消痈敛疮。主治各种血热之吐血、衄血、尿血、便血、崩漏、血痢、肠风、痔疮、痈疽、湿疹、烧伤等。

应用

1.地榆配槐花:两药均有凉血止血之功,均入大肠经,故配伍同用,可治疗下焦血热所致的便血、痔疮出血等。

2.地榆配牡丹皮:地榆入下焦而凉血止血,牡丹皮清热凉血,散瘀止痛。两者配伍,可治疗妇人血滞瘀热所致的崩漏,兼小腹疼痛者。

3.地榆配黄连的功效与作用:地榆清热凉血,黄连洁肠止痢,两药配伍,可用于湿热痢疾,赤多于白者。

虚寒冷痢、脾虚血崩、阴证疮疡痈疽忌用。 上文主要介绍了地榆槐角丸的作用以及怎么吃。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食用,希望今天的文章可以帮到大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