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无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10-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俗话说:是药都有三分毒。即使是再好的药物,或多或少都会有副作用和禁忌症的。但只要在用药期间稍微注意,就可避免副作用的发生。不要胡乱用药也是相当重要的。然而,夏天无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夏天无片为糖衣片,除去糖衣后,显棕黄色至棕褐色;味苦。主要有扩张血管,兴奋脊髓和肠平滑肌,镇痛及松弛睫状肌等作用。

其药理作用如下:1、兴奋肠平滑肌:对大鼠离体肠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使肠管节律性收缩增强,张力增加,甚至呈痉挛性收缩。2、镇痛:在热板法和化学致痛试验中,夏天无总生物碱均有显著的镇痛作用。3、松弛睫状肌:能直接松弛眼睫状肌,解痉作用虽不及阿托品,但没有阿托品的瞳孔扩大、眼压升高等副作用。4、扩张血管:对离体兔耳,夏天无注射液有较明显较持久的扩张血管作用。5、兴奋脊髓:给蛙注射中毒剂量夏天无时,主要表现为阵挛性惊厥甚至强直性惊厥,此种惊厥可以被中枢抑制药戊巴比妥钠所对抗,除去大脑、中脑及延髓后,惊厥仍存在,破坏脊髓后,则惊厥立即停止,表明夏天无有类似士的宁的兴奋中枢神经主要是兴奋脊髓的作用。

夏天无片的主要成分为夏天无,夏天无总碱,配以制草乌,羌活,秦艽,蕲蛇,麻黄,独活,全蝎,僵蚕,希莶草,安痛藤,鸡血藤,鸡矢藤,威灵仙,广防己,五加皮,马钱子,防风,苍术,乳香,木香,川芎,丹参,当归,三七,冰片,牛膝等33味。

以上就是夏天无片的一些简单介绍,运用夏天无片对偏关节炎的患者进行治疗的临床效果非常理想,功效显著。此外,使用夏天无片还要注意禁忌症、用法用量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