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贝母怎么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5-10-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浙贝母的功效作用有很多,临床应用也很广泛。关于他的营养价值,古书多有记载,很早就被作为药用植物写进医药类文书。在日常生活中成为一种珍贵的滋补食材。那么,浙贝母怎么吃效果好?

浙贝母主产于中国的浙江、江苏 、安徽等地。因主产于浙江而得名,故简称浙贝。因其原产于浙江象山,故又称为象贝母,简称象贝。味苦,性寒 。归肺、心经。功效化痰止咳、清热散结。主治热痰咳嗽、外感咳嗽、阴虚咳嗽、痰少咽燥、咯痰黄稠、肺痈、乳痈、痈疮肿毒、瘰疬等症。

浙贝母是一种常见的药膳食材,跟不同的药材搭配,可以达到不同的效果。接下来小编要为你介绍浙贝母的吃法:

1、本品多与清肺化痰之桑白皮、全瓜蒌、海浮石同用;

2、若治肺痈咳吐脓血得,可与鱼腥草、金荞麦、冬瓜子、桃仁等相配,以清热解毒、化瘀排脓;

3、若与苏子、前胡、玄参、桔梗、甘草等合用,亦治风热喉痹、痰壅气急;

4、若治瘿瘤,可与化痰软坚之海藻、昆布等配伍,以加强散结消肿之功;

5、治痈疮肿毒,可配金银花、乳香、没药等品,以清热解毒,散结消痈;

6、另外,以本品与海螵蛸、象皮等配伍,尚可用于消化性溃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