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海石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浮海石,中药材。是一种由火山喷发出的岩石,主要由玻璃质构成,偶然含少量结晶质的矿物。但总的化学成分和流纹岩相似,以SiO2为主,其次为Al2O3、K2O等。那么,浮海石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呢?

浮石一般由铝、钾、钠的硅酸盐所组成, 亦可含有氯、镁等物质。石花主要为碳酸钙,并含少量的镁、铁及酸不溶物质。浮海石为石珊瑚类的骨骼(石花)或火山岩浆形成的石块(浮石);非晶质。浮海石的药材基源为胞孔科动物脊突苔虫及瘤分胞苔虫等的骨骼。

浮海石一般为白色、浅灰色,偶而呈浅红色。具有标准的多孔构造,形似蛀窠,有时具管状构造。表面暗淡或具绢丝光泽。性脆。比重小,在水中可以浮起,故名。

浮海石主要在我国分布于南部沿海,即.我国自山东半岛、江苏、浙江、福建、广东、海南及西沙、中沙、南沙海域,水深0-150m均有分布。

浮海石的别名有石花,浮石,海浮石(山东)、浮水石(广东)、水泡石、海浮石、浮水石、羊肝石。

浮海石是一种中药,在我国分布的范围较为广泛,有着清肺热,化老痰的功效。

以上是对浮海石的相关介绍,希望对大家了解浮海石有帮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