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浮石的副作用都有啥?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里经常能看见一些奇怪的东西,比如树木的根,花朵的蕊,还有一些虫子,今天我们来谈论的这味中药,听上去像是一种石头,但是它的确也是一种中药,不知道大家是否听说过这种,名字叫做海浮石的中药呢?其实石头也是矿物质形成的,所以海浮石其实也是一种矿物中药,但是其化学组成有颇大的出入,那么我们来了解下海浮石这种中药,以及海浮石的副作用都有啥?

海浮石的副作用

海浮石般是由铝、钾、钠的硅酸盐所成,亦即以SiO2为主要成分的类似玻璃组成的矿物。 因多采自海水,则亦可能含有氯、镁等海水中存在的物质。石花主要为碳酸钙,并含少量的镁,铁及酸不溶物质。浮石 为不规则的块状,大小不一,通常直径2~7厘米,有的可达20厘米。表面粗糙,有多数大小不等的细孔,灰白色或灰黄色。质硬而松脆,易砸碎,断面粗糙有小孔,有的具绢丝样光泽或无。

海浮石别名水花(《本草拾遗》)、海石(《丹溪心法》)、水泡石(《东医宝鉴》)、大海浮石,浮海石(《玉楸药解》),浮水石(《医林纂要》),羊肚石(《药材资料汇编》)。肺;肾;肝;大肠经,味咸,寒。一般为白色、浅灰色,偶尔呈浅红色。可以清肺火,化老痰,软坚,通淋。治痰热,老痰积块,瘿瘤,瘰疬,淋病,疝气,疮肿。清肺化痰,软坚散结。用于肺热咳嗽,痰稠色黄,咯血,支气管炎,淋巴结结核。

那么,海浮石的副作用都有啥呢?大家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海浮石是虚寒咳嗽忌服,多服则会损人血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