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分清浮海石与海浮石区别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浩瀚的中草药中间,我们经常将一些药的名字搞混,那是因为这些药的名字都太相似了,中药的种类很多,很多药品的名字很接近,患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可能会买错,混淆了药品,浮海石与锻海浮石听起来差不多,那么,浮海石与锻海浮石的区别是什么呢?其实浮海石与锻海浮石的区别不是很大:浮海石,中药材,是一种由火山喷发出的岩石,主要由玻璃质构成,偶然含少量结晶质的矿物,但总的化学成分和流纹岩相似,以SiO2为主,其次为Al2O3、K2O等,那浮海石与海浮石区别在那里呢?

浮海石与海浮石区别

海浮石,矿物质重要名,为火成岩类岩石浮石的块状物或胞孔科动物脊突苔虫、瘤苔虫等的骨胳。石花主要为碳酸钙,并含少量地镁、铁及酸不溶物质常附着于海滨岩礁上,为太平洋两岸很普通的品种,但群体的外形、个虫及卵室的结构等均异很大,常附着于海藻、贝壳、珊瑚岩礁上,或水螅虫小枝及多毛类的栖管上。

海浮石,矿物质重要名,为火成岩类岩石浮石的块状物或胞孔科动物脊突苔虫、瘤苔虫等的骨胳。一般由铝、钾、钠硅酸盐所组成,亦可含有氯、镁等物质。跟浮海石相差不多,而且都可以制成中药。

它们的功效分别是:海浮石主要消除肺热咳嗽、老痰积块、瘿瘤瘰疬等症;浮海石主要起清肺火,化痰,软坚,通淋的功效。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浮海石与锻海浮石之间的区别有了一定的了解吧。患者在购买时一定要认清自己想要购买的药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