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公藤注射液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丁公藤注射液相信有很多人都使用过,丁公藤注射液是一种常用的风湿药物,但是,很多人对于丁公藤注射液还是不够了解,就会问到,丁公藤注射液的功效是什么?

丁公藤注射液,驱风,消肿,止痛。用于风湿性关节炎。丁公藤注射液的用法与用量:肌内注射,一次2ml,一日1~2次,或遵医嘱。

丁公藤注射液的制法是

取丁公藤2500g,加水煎煮二次,第一次3小时,第二次2小时,合并煎液,滤过,滤液减压浓缩至约2500ml,加乙醇使含醇量为75%,搅匀,放置24小时,滤过,滤液减压浓缩至约250ml,再加乙醇使含醇量为85%,搅匀,放置24小时,滤过,滤液回收乙醇,加注射用水使成950ml,冷藏48小时,滤过,滤液加适量活性炭,煮沸10分钟,滤过,测定滤液中总固体含量,用10%氢氧化钠溶液调节pH值至5.0~5.5,加聚山梨酯80与苯甲醇各10ml,并加注射用水使每1ml中含总固体(丁公藤提取物)0.05g,搅匀,滤过,灌封,灭菌,即得。

药物的相互作用也是需要注意的

(1)饮酒或与其他抗炎药同用时,胃肠道不良反应增加.

(2)与双香豆素等抗凝药同用时,后者效应增强,出血倾向显著,用量宜调整。

(3)与阿司匹林同用时,本品的血药浓度可下降到一般浓度的80%,同时胃肠道溃疡形成和出血倾向的危险性增加。

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对丁公藤注射液有了一定的认识了,希望上面的介绍可以帮助到大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