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贝母怎么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04-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川贝母是润肺止咳的名贵中药材,川贝母被使用的历史悠久,且疗效卓著,驰名中外。是药就有其偏药性,川贝母的副作用自然也是一大问题。作为具有清热润肺的草药,川贝母也时常被应用在日常美食中,关于川贝母的吃法,吃货们可是各自有“谱”,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川贝母的功效及其禁忌,让我们在享受川贝母时能更加放心。

01川贝炖雪梨


先将雪梨洗净削皮然后切开去核掏空,将整个梨子做成一个梨盅。在梨盅里放入几粒川贝和冰糖,盖上梨盖,轻轻的用牙签固定。之后将雪梨放入碗中,加冰糖、水,隔水蒸30分钟即可。川贝母炖雪梨有很好的清热、化痰、止咳的作用。

02川贝炖猪肺


川贝母10 克,带气管猪肺1 副,蛋清2 个,白胡椒0.3 克,盐、酱油适量;将川贝母及白胡椒共研为细末,取鸡蛋清将二味药未调匀成糊状;把糊全部灌入洗净的猪肺气管中,然后用线绳结扎管口,置入铝锅或砂锅内,加水适量,用小火煮熟,吃时加少许细盐、酱油调味。

03川贝炖鹧鸪


川贝3克、鹧鸪1只、南北杏5克、姜1片、食盐等;将鹧鸪杀好后,清干净内脏,洗净待用;将川贝、鹧鸪、南北杏、姜片一同放进炖盅/煲内,待煮好后加入食盐调味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