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怎么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04-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罗汉果也可以叫“神仙果”,是我国南方很有名的一种水果,有良药佳果之称。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及多种维生素等,用途广泛,中医介绍,罗汉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利咽,滑肠通便的作用。那么,罗汉果怎么吃效果好?

01罗汉果生吃


鲜罗汉果的维生素c含量为339.68--487.52/100g,而被誉为维c之王的奇异果vc含量为60-200mg/100g。鲜罗汉果中含有一种比蔗糖甜300倍的非糖成分-s-s糖甙,这种物质没有一般的食用糖作用,产生的热量几乎为零,常用做甜味剂,糖尿病病人均可饮用。

02罗汉果茶


罗汉果茶是罗汉果与优质茶叶加工成的细沫。方便的小包装,温水一冲即可。香气浓郁,鲜甜爽口,生津止渴,清肝润肺,化痰止咳,明月益思,回味无穷。罗汉果还可与绿茶、桂花、绿豆等配制成各具特色的保健饮料。

03罗汉雪梨饮


罗汉果性味甘凉,具有止咳定喘、解热抗痨、清凉解暑的功效,与清热养胃、滋阴润肺的雪梨配在一起,其养阴清热止咳的作用更强。适用于急慢性咽炎、咳嗽等病。除此之外,单用一味罗汉果,用开水泡半小时后,代茶饮,对咽炎、喉炎、支气管炎的咳嗽,亦有一定的效果。

04罗汉果猪肺汤


罗汉果1个,猪肺250克,先将猪肺切成小块,挤出泡沫与罗汉果一起加清水适量煮汤,调味服食。本方有滋补肺阴、清利咽膈之功效。

05罗汉果粳米粥


罗汉果250克,粳米50克,精盐、味精适量。将罗汉果压碎,加适量清水煎煮,共煎3次,用纱布滤去渣备用。粳米以水淘洗干净,入罗汉果汤汁中煮粥,粥沸时移小火继续煮,直至米烂,加入精盐、味精即可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