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贝母与川贝母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国许多的专业典籍上,都记载了超级多种药材的名字,而在这其中有多种药材它的读音是一样的,甚至看起来十分的相似,如果是不懂专业知识的人很可能发生混淆;就比如我们今天要讲的主题,平贝母和川贝母,看起来没有什么不同,都是贝母啊,那么平贝母与川贝母的区别到底在哪里?

平贝母与川贝母的区别

平贝母生长环境 首先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平贝母,平贝母是一种在早春生长的药材植物,它的根茎比较小。而且它的根茎和人参类似,但是它的根须比较稀少。中药材植物它自身的生长习性,所以它对于肥力的要求比较少,因此它一般在贫瘠的土壤上也有多种的分布,而它的生长过程仅仅为两个月左右,所以这种平贝母在我国人工栽植的面积很大。但是由于平贝母只有在温差较大的环境中才能积累充分的养分,所以他一般是分布在我国东北平原的大部分地区。

川贝母生长环境 贝母和川贝母虽然名字和平贝母看起来差不多,样子也很相似,但是两者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川贝母也是一种药材,但是它的产地不在东北,而主要分布在四川福建等南方地区。由于这种药材它对于生长环境要求比较苛刻它一般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同时对于肥力的要求比较高,所以我们一般把它种植在排水性比较好,同时土壤肥沃的高山土荡中,这样的川贝母才是地道的好药材。 药效差别 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平贝母和川贝母它两者之间的药效差别。

我们一般选用平贝母的根茎入药,由于平贝母在,挖掘出来之后我们要把它的根茎晾晒起来。待到根筋完全干燥之后,就可以入药了,而平贝母它的别名又叫贝母或者平贝,它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我们现在使用的西药或者是中药都含有平贝母的成分。比如对于治疗支气管炎或者是有痰的病人,用平贝母制成的中药就有很好的疗效。而对于川贝母来讲,川贝母对于止咳具有很好的功效。但是如果食用过量的川贝母就有可能引发轻度的恶心或者是呕吐,所以我们在使用川贝母的时候也需要根据医师的嘱托而谨慎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