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怎么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04-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姜既有营养价值,又有医疗作用,成为多功能的食疗佳品,其用途之大,药食两用堪称无与伦比。那么,生姜怎么吃效果好呢?

01生吃


首先是吃生姜不要去皮,有很多人吃生姜都喜欢削皮吃,其实这样子吃不能够完全的发挥出姜整体的功效。一般的鲜姜洗干净后就可以切丝分片。

02蜂蜜生姜茶


蜂蜜生姜茶的主要成分是蜂蜜、生姜和红茶。除了生姜的作用,蜂蜜对于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脂、高血压的老年人来说,能迅速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加强心脑血管功能,促进肝脏解毒,防止动脉硬化,促进睡眠。

03可乐姜汤


把可乐倒入锅内,姜切片放到可乐里,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大火熬煮约10分钟,令姜丝滋味渗入可乐中,关火,即可。有防寒去痰的功效,增加热量,暖胃,最适用于冬季,对防治感冒效果很好,可以祛风散寒。

04生姜绿茶


取绿茶和姜丝各5克,用沸水冲泡10分钟左右即可。绿茶姜汤鲜榨的姜汁可防感冒,尤其是配上清热解毒、益气舒心的绿茶,效果更佳。

05姜黄炒饭


气温越高,你的胃口是不是呈反比呢?那么,快来尝尝令人食指大动的姜黄炒饭吧。这道简单又美味的炒饭,就能让你一口接一口吃。白饭两碗、青豆、红萝卜丁、香菇丁、木耳丁、青椒丁、红椒丁各2汤匙、姜末半汤匙、姜黄粉1茶匙、生抽1茶匙、盐少许。热锅放适量油,下所有蔬菜拌炒,下酱油和少许盐;下白饭,中火翻炒至饭粒分明,再下姜黄粉炒至均匀即可关火品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