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杖产妇能用吗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怀孕期间常吃药,胎儿是否有影响,孕妇是否可以吃中药像是补品或者是安胎药之类,一直是孕妈妈关心的事情。那么,孕妇可以吃虎杖吗?

虎杖为蓼科植物虎杖的干燥根茎和根。春、秋二季采挖,除去须根,洗净,趁鲜切短段或厚片,晒干。置干燥处,防霉,防蛀。虎杖主要分布于西北、华东、华中、华南及西南等地。

虎杖多为圆柱形短段或不规则厚片,长1~7cm,直径0.5~2.5cm。外皮棕褐色,有纵皱纹及须根痕,切面皮部较薄,木部宽广,棕黄色,射线放射状,皮部与木部较易分离。根茎髓中有隔或呈空洞状。质坚硬。气微,味微苦、涩。

虎杖性微苦,微寒。归肝、胆、肺经。清热解毒,利胆退黄,祛风利湿,散瘀定痛,止咳化痰。用于关节痹痛,湿热黄疸,经闭,癓瘕,咳嗽痰多,水火烫伤,跌扑损伤,痈肿疮毒。

孕妇可以吃虎杖吗?慎吃。虎杖是一种中药,是药三分毒。孕妇作为特殊群体,长期服用中药会造成身体内的钙流失,胎儿成长发育缺少钙会有很大影响,所以服用虎杖可能对胎儿产生不好的影响。虎杖性微苦,微寒。孕妇如果真的有必要服用,最好是要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那么产妇可以吃虎杖吗?答案是可以的。虎杖有治疗产后恶露不下的功效,所以产妇是可以吃虎杖的。

由此可见,孕妇最好不要服用虎杖。真正需要时也要按照医嘱来服用。在产后,可以服用并且有很多益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