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吃了没药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没药为橄榄科植物没药树或爱伦堡没药树的胶树脂。又名末药(《纲目》)。主产于非洲索马里、埃塞俄比亚以及印度等地。采集由树皮裂缝处渗出的白色油胶树脂,于空气中变成红棕色而坚硬的圆块。打碎后,炒至焦黑色应用。

天然没药

呈不规则颗粒性团块,大小不一,大者直径长达6cm以上。表面黄棕色或红棕色,近半透明部分呈棕黑色,被有黄色粉尘。质坚脆,破碎面不整齐,无光泽;有特异香气,味苦而微辛。

胶质没药

成不规则块状,多黏结成大小不等的团块。表面深棕色或黄棕色,不透明;质坚实或疏松。味苦而有黏性。以块大、色红棕、半透明、香气浓而持久、杂质少者为佳。

没药的功效与作用

味苦,性平。功效:活血散瘀,消肿止痛。主治闭经、痛经。跌打损伤,脘腹疼痛,风湿痹痛,以及疮疡作痛,渍破后久不收口等病症。

怀孕前吃了没药

孕前吃中药对胎儿没有影响,一般两三天就可以代谢掉了。

禁忌

孕妇忌服。

没药是古代西方最重视的香料和药膏,以波斯、阿拉伯及非洲东北地区最为著名,味芳烈而苦。在古罗马时代,人们把没药用于葬礼,覆盖焚烧尸体气味。曾经有一个时期,它的价值还远远超过乳香。

近年来,没药广泛用于各种产品中,包括焚香,香水,牙膏,和乳液等。此外,它还用于其他现代用品。这种草药颜色漆黑,清亮,具有树脂油般粘性。没药脂可以减缓胆固醇在肝脏的合成,并具有抗氧化作用。此外,它还可以刺激甲状腺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