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可以吃石见穿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石见穿又被叫做华鼠尾草,是一种草本植物,多分布在南方丘陵地带,喜欢湿热的环境,高约20到70厘米之间,全呈黄褐色,石见穿也有一种花,这种花的花期比较短,而且很稀少。

1、患有急慢性肝炎的人可以吃石见穿

石见穿的功效与作用体现在能治疗急慢性肝炎方面,不过需要呵护其他的中药配伍起来联合应用,煎水之后,服用的时候,加上一定量的红糖,临床研究发现,治疗急慢性肝炎的效果相当突出。

2、患有妇科疾病的人可以吃石见穿

石见穿可以治疗一些常见的妇科疾病,比如女性月经不调,或是痛经,或是闭经等情况,使用上治好后,能让女性感觉很好。而便血之类的疾病,也可以选用石见穿。

3、需消肿止痛者可以吃石见穿

石见穿能起到消除肿块,具有散结的功效,对于风湿类疾病,而引起的关节肿痛和胀痛之类的情况,能起到缓解疼痛的功效。又跌打损伤的病人,也可以根据病情需要选择使用石见穿。

石见穿的功效与作用很多,但是对于部分群体是不宜服用石见穿。主要是孕妇和老年人不宜吃石见穿。石见穿治疗这些疾病主要依靠的是加快血液流通的原理,在临床中会加快人体内的血液流通和氧气交换,但是如果人的血液流通频率太过的话也会导致气血损耗,使得人身体虚弱,不适合孕妇食用。

同时药三分毒 石见穿也有一定的毒性,尤其是在孕妇食用这种中药的话,会对自身的肾脏部位造成很大损害,肝脏都是解毒的部位,所以石见穿的毒性都会被运送到肝脏中排解,那么这样无形当中加重了人体的解毒负担。

老年人和孕妇不适合大量服用中药,因为中药中很多的草本植物含有一定的毒性,老年人如果过量服用这种草根中药的话,对自身的钙质流失是有一定作用的,老年人的骨骼本来比较脆弱,钙含量非常少,服用的石见穿后会加速钙的流失,使得老年人的骨骼变得更加脆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