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玛卡和黄玛卡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玛卡是一种自花授粉十字花科独荇菜属植物,成熟的玛卡根直径在2—8cm,是玛卡主要食用部分,因为玛卡根的水分含量比较大,而玛卡根的外表颜色为乳黄色,但是这种颜色并不固定,由于产地、基因型的不同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颜色,像黄色、白色、微黄色、白色略带桃色、白色略带紫色、灰色、红色、黑色等。 相信好多对玛卡有过了解的朋友,都会有这样的疑问:黑玛卡,黄玛卡的区别在哪儿?

黑玛卡和黄玛卡的区别

黑玛卡的生产环境是在3500米以上的海拔中生长,昼夜温差非常大,使得黑玛卡的营养成分集聚得比较多。黑玛卡栽得深的,更充分吸取土壤养分,使得黑玛卡果实密度更高,味道更浓。黑玛卡富含高单位营养素,蛋白质、维生素等矿物质。

黑玛卡能迅速消除疲劳,补充体力,恢复精力。秘鲁黑玛卡片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牛磺酸等成分,可显著改善人体疲态,补充体力, 巩固人体免疫系统,帮助提高人体抵抗力,精力充沛。秘鲁黑玛卡片中特含的两种活性物质,即玛卡酰胺和玛卡稀。能够激活脑下垂体和睾丸组织,激发体内荷尔蒙 激素持续分泌,调剂人体荷尔蒙激素水平,进而改善男性新功能。

黄玛卡的功效,意大利科学家Dini A,在1994年首次系统地得出了,黄玛卡干根中的化学组成成份:蛋白质含量为10%以上(胡宁湖畔的黄玛卡品种的蛋白质含量超过14%),59%的碳水化合物;8.5%的纤维,内含丰富的锌、钙、铁、钛、铷、钾、钠、铜、锰、镁、锶、磷、碘等矿物质,并含有维生素C、B1、B2、B6、A、E、B12、B5 ,脂肪含量不高但其中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的含量达53%以上,天然活性成份包括生物碱、芥子油苷及其分解产物异硫氰酸苄酯、甾醇、多酚类物质等。

1999年,美国科学家发现了,黄玛卡中含有两类新的植物活性成份,黄玛卡酰胺(macamides)和黄玛卡稀(macaenes),并确定这两种物质对平衡人体荷尔蒙分泌有显著作用,所以黄玛卡又被称为天然荷尔蒙发动机。在黄玛卡产品的针对性研究中,又发现了几种特殊的黄玛卡生物碱,随着研究的深入,黄玛卡中还会有更多的,具有活性的新物质被分离和鉴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